Flee as a bird to your mountain
(约稿请私信)

【allc】Sugar Baby



      克里斯在18岁时就从里斯本移居到了西班牙。他父亲去世得早,母亲一个人拉扯着他们几个兄弟姐妹长大,听亲戚朋友介绍西班牙有钱可赚便下了移居的决心。


      卷发少年倒不是说不喜欢西班牙这座典雅的城市,只是他蹩脚的海岛口音总免不了受到别人的嘲笑,这让他显得有些另类孤僻。


  第二年时情况有所好转,加入校足球队后他为球队赢得了几个冠军,周围同学们也开始留心这个口音怪怪的卷发少年。男孩子们的友谊很容易在球场上建立,克里斯很快收获了一堆可以一起上下课的好友。


      但家庭状况并没有随着他的社交圈子好转,他的母亲病了,兄弟姐妹几人的开支又成了难题,更别提他的学费。


  “说不定我马上连学都上不了。”克里斯抱着球坐在操场边,卷毛也恹恹地垂着。“这笔钱我该怎么凑呢?”


  好友马塞洛见不得葡萄牙少年这么难过,迟疑地建议:“来钱快的地方...我只能想到酒吧。酒水提成都能赚不少,你要不去试试?”


  克里斯并没有第二条路可走。训练结束后他直接找了附近一家著名的酒吧,说是要应聘,可他还背着校队统一发的白色单肩包,明晃晃的校徽让酒吧保安眯着眼打量了好久。等亮出身份证后他才被送到经理办公室,卷发少年局促地坐在真皮沙发上,好奇地打量着整整一柜子名酒。


  开门声打断了他的思路,一个棕发蓝眸的高个男人走了进来,他似乎没看见沙发上坐的克里斯,边打电话边径直走向办公桌,直到克里斯轻轻咳嗽了一声。


  “你是谁?谁放你进来的?”男人被吓了一跳,立马挂断电话。“小鬼,这儿可不是你上课的地方,快回家帮你妈妈做晚饭去!”


  “我是来应聘的!”被轻蔑称呼的克里斯心生不快,气冲冲地起身,试图看起来不好惹一点。“这是我的身份证,如果你要看的话。我已经成年了,有独立赚钱工作的能力,你不能把我当小孩看!”


  男人一屁股坐在老板椅上,翘起二郎腿,略带好奇地看着面前的卷发青年。


  “那你打算应聘什么职位?”


  “服务员。”


  “服务员?你知道服务员要干什么吗?”


  男人捉摸不透的微笑让克里斯有点迟疑,但他依旧嘴犟,硬是装作一副成熟的模样。“当、当然,我什么都能干!”


  “嗯——”男人拖着长音,朝卷发少年勾了勾手指。“走近点,让我看看,再转一圈。”


  克里斯不明所以,只好照做。只是男人的目光停留在他腿上的时间有点久,这让他的双颊有些烧,恨不得校队的训练裤能再长一点。男人又让他走到办公桌后,大手从他的球衣下摆探了进去,一把捉住他精瘦的腰。


  “你干什么!”


  克里斯一着急就不自觉地带上了海岛口音,嘴边溜出几个男人从未听过的生僻单词,像是在骂人。


  “你不是说你什么都能干吗?我是这里的老板,总有权利检验一下你到底有没有能力胜任服务员这个职位吧?毕竟哪个老板都不想聘一个赔钱货,你说对不对?”


  克里斯哑口无言,只好乖乖跨坐在男人的大腿上,任由他对自己上下其手。男人的手心很热,被他抚过的肌肤隐隐发烫,克里斯有些呼吸不稳。


      大概是见他羞愤得耳尖通红,眼底微微湿润,男人这才大发慈悲地放过了他,拍拍他的屁股示意他下去。


  “克里斯蒂亚诺?”男人拿起桌上的身份证。“我可以叫你克里斯吗?明天你就可以来上班了,干得好的话月薪加提成大概有这个数。”


  本来卷发青年还有所顾虑,他不喜欢男人的眼神和那些挑逗性的动作,但是男人给出的数又让他忍不住心动。这些钱不仅能付清他的学费,还能垫付他母亲的医药费。


      反正工作以后也不会整天都能碰到这个讨人厌的老板吧,克里斯自我安慰地想,他只要拿到工资后辞职走人就行了。


  “喜欢踢球?”男人突然问。“喜欢皇马吗?”


  克里斯一愣,随即重重点头。为皇马踢球一直是他儿时的梦想,只是太多太多的现实因素让他不得不离自己的梦想越来越远。


  “喜欢哪个球员?”


  卷发少年歪着脑袋想了想。“九号。”


  “九号?”男人若有所思。“我会帮你准备一套球衣,对了...刚刚忘了自我介绍,我叫杰拉德·皮克。”



(就是说,被奔马狠狠地色到了。本来只想写麻花,拿起电脑又忍不住把渣花加进去,既然渣花都有了那怎么可能没有水花())



评论(13)
热度(548)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叶之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