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ee as a bird to your mountain
(约稿请私信)

【水花】狸猫和太子 09




      克里斯发誓他只是发了一会儿呆,出神地看了一会儿街边的宠物店。巨大的玻璃窗内有各个品种的小猫小狗,打滚、卖萌、撒娇,和克里斯一样被吸引的还有一群不到十岁的小孩。


  “我能买一个吗?”


  他没有收到马塞洛和哈梅斯的回复,这才意识到两人已经消失在人流之中。思索两秒后的小卷毛推了推墨镜,敲开宠物店的大门。他又不是三岁小孩,也记得回基地的路,这总没什么大问题吧。


      就这样兴致勃勃的小卷毛与着急忙慌折回的马塞洛和哈梅斯失之交臂,两人挠了挠头,只好默默承受着终端另一头队长的呵斥和副队的怒骂。


  克里斯在宠物店来回徘徊,他在一只纯白色的小猫前驻足了好久。它全身雪白,只有双眸如天空般湛蓝。而它的耳尖微微泛黑,有一两撮长毛从耳中调皮地伸了出来,看起来特别讨喜。


  似乎察觉到了克里斯对它的善意,它上前拱了拱卷发少年的掌心,乖巧又可爱。克里斯被小猫的亲昵搞得心花怒放,而在店员的一番言语轰炸下他不禁动了想买的心思。反正瓦拉内都说基地里有宠物了,再多一个他肯定不会生气吧。


  拿着卡西利亚斯给他的卡,克里斯高高兴兴地付了钱。店员也是难得见到如此爽快又听话的顾客,也心甘情愿地送了一堆宠物零食和玩具。克里斯背着猫包,拎着大袋子,被店员拥簇着出了宠物店,还被告知一定一定要常来。


  打算回基地的小卷毛又被街对面装饰堂皇的饰品店吸引了目光,他似乎想起了什么,犹豫着推开了店门。


  “我想要...做一个戒指。”


  店员一听来了生意,便热情地向克里斯介绍着各种款式。小卷毛当然是想要镶钻的那种,不枉他“费了好大劲儿”才从马竞偷出来的宝藏。等他把鲛人的钻石拿出来时所有人都呆愣住了,说句现实但是不好听的话,这种S级类的珍宝普通人一辈子都很难亲眼见到一次。


  店主都被请了出来,他保证为克里斯打造出一枚独一无二的戒指,只求剩下的钻石能留到店里珍藏。克里斯爽快点头,反正这玩意基地里多得是。之后克里斯又在店主的热情介绍下打了耳洞,买了一堆闪闪发光的钻石耳钉。


  等店主依依不舍放人后夜幕已悄然而至,克里斯的心中徒生一股危机感,再不回去可能真的要被卡西利亚斯罚洗袜子了。但是心里的另一种声音却劝他去外面看看,只看一眼就行。18岁的年轻人总是冲动又好奇,他思索片刻便朝着基地相反的方向走去。


  哈梅斯说这个世界是分层的,越往外走就越能看到最真实的现实。克里斯也敏锐地发现了这一点,走着走着,他看到繁华的商业街变得逐渐萧条,道路变得破旧,行人的脸上不再挂有幸福的笑容。越往外走,世界的参差就越大。


  克里斯也过过穷苦的日子,所以他对眼前的这一切更有共鸣。他一直以为这个世界是不近人情的,却没想到会如此残酷。他干净整洁又价格不菲的衣物引起了行人怀疑的打量,他们不像商店的店员那么友好,他们看他就好像他是极具威胁的外星生物一样。


  小卷毛想原路折回,却尴尬地发现自己迷了路。这里不像主城区一样有路标,偏远的地方甚至没有路灯。在巷子里绕了七八个弯后,他不仅越走越迷糊,甚至还遭到了打劫。


  祸不单行。


  面前的高个男人举着枪,逼迫克里斯把身上值钱的东西都交出来。而他一旁的小机器人也不停敲打着克里斯的小腿,还时不时发出“抢劫,抢劫”的机械电流声。在如此紧要的关头下小卷毛竟然忍不住笑了,男人窘迫地拉低帽檐,恶狠狠开口。


  “快点!别逼我动手!”


  克里斯掏出卡西利亚斯的卡,虽然不知道队长一共存了多少钱,但应该也不会少到哪去。


  “你要吗?”


  没料到小卷毛如此爽快,男人谨慎地打量了他一遍。“真的给我?”


  “真的,我把密码写给你,但是你得把它给我。”克里斯指了指还在打他的小机器人。


  这桩抢劫案竟然以这种莫名其妙地方式结束了,男人看了看手中的卡,又看了看蹲在地上和机器人玩的卷发少年。机器人下手没轻没重,差点打掉了克里斯的墨镜。小卷毛急忙扶好,略微心虚地看了一眼男人,出门前卡西利亚斯可是警告过他们不准暴露身份,不准登上新闻头条。


  “你不属于这里。”男人淡淡开口。“我送你出去。”


  终于,克里斯在昏暗的路灯下找到了熟悉的回程路。他朝男人招了招手,向灯火通明的中心城走去。而男人盯着他的背影看了好一会儿, 又转身回到一望无际的黑暗之中。





  

  ......

  





  克里斯很远就看见卡西利亚斯抱臂站在基地门口,他瞬间蔫了精神气,低头慢慢走到队长面前。


  “解释。”卡西利亚斯简言意骇。


  小卷毛只好把走散后发生的事一五一十地交代了个清楚,不过他有意避开了被人打劫这件事。见卡西利亚斯仍然一副面若冰霜的样子,克里斯也觉得有些委屈。他一点都不喜欢被别人小心呵护,被别人当做小孩子看。他留在皇马是因为他想成为一名战士,而不是享受众星捧月的感觉。


  大概是见他心有不服,卡西利亚斯忍不住先叹气。“所有人都很担心你。”


  “我才不需要你们担心,我知道回来的路!”


  “克里斯,我们担心你不是因为你才18岁,不是因为你现在还不够强大。我们担心你只是因为你是我们的队友,而队友之间互相担心是很正常的,你懂吗?如果今天走失的是塞尔吉奥,是马塞洛,我们照样会担心。”


  卷发少年踢了一脚地上的石子,然后重重点头。“对不起,我让你们担心了。”


  “你最应该给塞尔吉奥道歉,他到现在都在外面找你。”


  听了卡西利亚斯的话后,克里斯的心情也变得有些沉重。他把身上背的、手里拿的东西先带回了房间,给小猫添了水和食物后便躺在床上发了会儿呆。小机器人开始在房间里到处巡逻,一会儿撞到了桌子腿一会儿撞翻了垃圾桶,但是克里斯并没有心思管它。


  不知过了多久,急促的敲门声猛然响起。克里斯急忙爬了起来,有些紧张地打开房门。


  灰头土脸、风尘仆仆的拉莫斯站在门外。克里斯吸了吸鼻子,小声道歉。


  “对不起,我...”


  男人重重的叹气声打断了他的话,接着他就被拥入怀中。拉莫斯身上的灰尘让他忍不住打了个喷嚏,但他仍然紧紧回抱着对方,不愿松手。


      安全感,克里斯心想。每次和拉莫斯待在一起时他就感到无与伦比的心安,而安全感是他的童年所缺失的一部分。


  “我们查了商业街的所有监控,发现你消失在通往外城的路上。”男人的呼吸喷洒在他的耳边。“那里的治安很差,蛰伏了不少叛军,我们担心他们会对你不利。”


  “但是我觉得那里的人挺友好的呀。”小卷毛下意识反驳。


  “什么意思?”


  面对拉莫斯审视的目光,克里斯闭口不谈,妄想靠眨眼装傻蒙混过关。而就在这时小机器人也从房间内摇摇晃晃地走了出来,开始攻击拉莫斯的小腿,嘴里还振振有词。“发现入侵者!发现入侵者!”


  “这又是什么玩意?”拉莫斯忍住一脚把它踹开的冲动。


  “这是克里斯二号。”小卷毛又指了指在床上舔毛的小猫。“那是克里斯一号,它们都是我的宠物!”


  男人罕见地沉默了一会儿,摇头。“不,克里斯,你已经有一个克里斯一号了,只是它暂时被纳瓦斯带到联盟看病去了。”


  “真的?”


  “真的。”


  看少年又恢复了往日的天真活泼,拉莫斯也松了口气,揉了揉那头乱糟糟的卷毛,情不自禁在他光滑饱满的额头上留下一吻。小卷毛肉眼可见地脸红了,反倒让拉莫斯起了逗弄的心思。


  “脸红什么?”


  “要你管啊!”


  “怎么还这么烫?”


  “滚!别碰我!”



TBC

想给水安排一个情敌。


评论(14)
热度(1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叶之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