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ee as a bird to your mountain
(约稿请私信)

【水花】狸猫和太子 13




      克里斯在换衣服时才发现自己的口袋里有张小纸条,纸条上只有一串毫无规律的数字,看起来像电话号码。他试着用终端拨了过去,但得到的只有冷冰冰的空号提示音。


  在皇马没有人会借助这样的形式给他传递信息,大家都一向有话直说。毫无征兆地克里斯想起了曼朱基奇,这难道是他留给自己的联系方式?那他的用意到底是什么?克里斯本想直接把纸条揉碎了扔进垃圾桶,但犹豫了会儿后还是暂且把它塞进抽屉里。


  万一有天会用得上呢?他虽然不会背叛皇马, 但这并不代表他不想帮助那些平民。


  洗个了热水澡后他换了身干净衣服,卡西利亚斯说每个星期五晚上是电影之夜,所有人都要在寝室楼大厅看电影。克里斯到的时候最佳观影位置的沙发已经被人占了,大家的穿着都很随意,基本上都是睡衣。没位置就坐在地毯上,怀里还抱着一大堆小零食。


  还好马塞洛也提前帮他抢了个正对屏幕的位置,他小心翼翼地跨过哈梅斯的爆米花,挤在马塞洛和佩佩中间,稍稍动动腿都有可能碰到坐在地毯上的纳乔。


      拉莫斯坐在左侧边的沙发上,右侧边的沙发离冰箱近,所以每次有人想喝饮料都会央求莫德里奇帮自己拿。好在大家空中抛物的能力都不错,还没出现手滑扔空的情况。


  卡西利亚斯看了一眼终端,侧头对拉莫斯说:“纳瓦斯回来了。”


  “克里斯病好了?”拉莫斯诧异。


  小卷毛对自己的名字异常敏感,就算隔着一个沙发的距离。他一动不动地盯着拉莫斯,男人只好缴械投降。“你的克里斯一号回来了。”


  “一号?”


  话音刚落一只黑豹就窜进了大厅,它体型修长,四肢矫健,粗长的尾巴摆在身后,只有一双瞳孔是深沉的灰蓝色。它轻轻一跃就跳到了沙发上,克里斯的惊讶和欣喜写在了脸上,他想伸手去摸这只黑豹,但又害怕自己会吓到它。


  但出乎所有人意料,黑豹只是闻了闻克里斯的指尖,就转身跳下了沙发,还撞翻了哈梅斯的爆米花。它在拉莫斯身前转悠了一会儿后就趴在男人的膝盖上,亲昵地舔着男人的手心。


  “它不是我的吗?”小卷毛的失望之情溢于言表。


  “你还没分化,它可能不熟悉你身上的味道。”瓦拉内解释。“当时是你和塞尔吉奥在出任务时救的它,所以它平时就喜欢和你俩待在一起。”


  一旁的马塞洛转了转眼珠,突然直起腰。“要不你跟伊戈尔换个位置,你多和塞尔吉奥待在一块儿说不定它就亲近你了。”


  克里斯深觉有理,立马和卡西利亚斯换了位置。他紧紧贴着男人的身体,拉莫斯没办法,只好腾出一条胳膊放他钻进自己怀里。慢慢地黑豹终于给出了回应,它接受了克里斯的善意,也愿意让他挠自己的下巴。


  电影也开始了,所有人也都把目光放在屏幕上。这周看的是一部喜剧爱情片,马塞洛推荐的,剧情还不错,笑点爽点兼具。

    

      克里斯真的很容易被逗笑,他开怀大笑时就连卷毛都在颤抖。拉莫斯忍不住频频侧目,他一低头就能看见少年卷翘的睫毛和蒙了层水光的眼睛。


  像是察觉到他的注视,克里斯突然抬眸。四目相对的那一刻拉莫斯突然就屏蔽了周围的所有声音,他能感觉自己的心跳有一瞬间的滞缓,就连呼吸都在下意识地放慢。电影里的男女主人公钻进隧道,整个大厅霎时陷入一片黑暗。


  身体本能在此刻占了上风,拉莫斯突然揽住克里斯的腰,一个吻落在对方的眼皮上。


  重获光明后两人迅速分开,其他人也没有注意到他俩的小动作。被亲了的小卷毛还没有反应过来,后续的剧情发展已经入了不他的眼睛,他默默抱紧怀里的黑豹,感受着自己的如雷贯耳般的心跳。





 

     ……  

  





  本泽马回来的时候正好赶上即将到来的联盟比赛,所有人都整装待发,准备好和死敌巴萨一决高下。只有克里斯兴致平平,完成了每天的训练后就和他的黑豹待在一起,就连平日里最喜欢缠的拉莫斯都很少接近。


  还以为是夜店那件事惹得小卷毛不开心,本泽马私下找到他表达了自己的歉意。


  “我没有生你的气呀。”克里斯摇头。“我只是...想不明白一些事。”


  “什么事?说出来我帮你分析分析。”本泽马也顺势坐在小卷毛的身旁。


  “好吧,我有一个朋友,嗯...他也有一个很要好的朋友,他的那个朋友对他特别好,无论什么时候都特别照顾他。有时候他们之间的氛围特别奇怪,也会做一些过分亲密的动作。我就...我的朋友就特别困惑,他的那个朋友到底是什么意思?是...喜欢吗?”


  本泽马眨眨眼,莫名觉得这个故事异常耳熟,但他还是满脸认真地听完了。


  “那你...嗯,你的朋友喜欢那个人吗?”


  克里斯啃着指尖,微微点了点头。


  “那个人有明确地说过喜欢你朋友吗?”


  “...没有。”


  本泽马若有所思。“这么说吧,从那个人的举止来看他还挺喜欢你朋友,你要知道就算是再好的队友之间还是有界限的。当然那个人可能有他自己的难处,你朋友可以和他好好聊聊,试着把话说清楚。”


  “真的吗?”克里斯蓦地来了精神。


  “感情是有迹可循的,克里斯。”本泽马揉了揉他的卷毛。“好了别想那么多了,专心眼前的比赛,拿个连冠说不定高层会奖励我们去外太空旅游呢,那时候你和塞尔吉奥再讨论这件事也不迟。”


  克里斯的笑容突然僵在脸上,微微挑眉。“我和塞尔吉奥?”


  总之电影之夜的那个吻被克里斯暂时抛之脑后,比赛前夕各大媒体都在竞相报道,就连从来没参加过的小卷毛都被感染得既紧张又期待。他也跟着卡西利亚斯和齐达内看了很多视频,虽然没能把巴萨的队员一一认全,但不可否认每个人都有自己很突出的优势。


  去往巴塞罗那的路上他们开了个短会,商讨了一下应战战术。比赛由两部分构成,第一场是机甲协同作战,哪方先冲破对手的防线就算获胜。第二场是综合模拟作战,22个人会被依次放入模拟世界中,每隔半个小时系统就会投放一些物资和一张残缺的地图。他们需要依靠各种手段补全地图,先找到圣杯的那一队就算获胜。


  战机落地时场外已经围满了闻风而来的记者,克里斯学着佩佩那样戴上墨镜,塞个耳机,一副“生人勿扰”、“我不好惹”的样子。


      而他所不知道的是,自己不抹发胶的新发型照片又一次席卷了各大网站。有人怀念他年少的青涩,有人嘲笑他蹩脚的装嫩,但网络上争论得再热火朝天似乎都与队员本人无关,他们一般不允许在赛前刷新闻。


  所有人被安排在附近的酒店,赛前发布会由齐达内和卡西利亚斯参加,其他人则做了会儿日常训练,洗了个热水澡后就被要求早早入睡。


      不知道是紧张还是兴奋,克里斯这一整夜睡得并不安宁。他开始想念一号毛绒绒的大尾巴和乌黑发亮的皮毛了,有点扎手,但还算柔软。他还喜欢一号身上淡淡的朗姆酒味,一点都不呛人,还有助于睡眠。


  那好像是塞尔吉奥的信息素,陷入熟睡之前小卷毛才迷迷糊糊地意识到这个事实。



评论(41)
热度(20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叶之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