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ee as a bird to your mountain
(约稿请私信)

【allc】Tomorrow is A Vain Promise 19




      克里斯目不转睛地看着镜中的自己,黑色的卷发被一丝不苟地梳在脑后,深蓝色的外衣紧紧贴合腰线,庄重地似乎要去参加什么典礼。


      而事实上他只是要去议事厅参加会议,代表莱特家族来公证博斯科的死亡,以及博斯科曾在皇马和卡西利亚斯家族签的新合约。


  纵然莱特家族在议事厅也有不少的支持者,但克里斯始终觉得自己孤身一人。他得在众目睽睽下演讲,这让他感觉自己就像是掉在狼群中的一块肉,随时都有可能被敌人抓住破绽然后吞而食之。他肯定做不到像博斯科那样夸夸其谈,只希望这次的会议能顺利结束。


  深吸了一口气,克里斯踏入议事厅。他算是踩点到,可对面的普约尔家族已经坐满了。看到皮克那一瞬间他还是忍不住动了心神,但又禁不住疑惑,皮克不是经常说自己讨厌政治权谋、勾心斗角吗?那为什么又会出现在这里?可不等他仔细思考,执政官已经摇响了铃铛。


  “各位绅士们,首先让我们为博斯科·莱特阁下的逝世哀悼一分钟。”在场的所有人都低下头,克里斯也不例外,等仪式过后执政官又继续开口。“我被告知博斯科去世前和皇马签订了一条新合约,莱特家族的代表人,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你有什么想说的吗?”


  所有人的目光都聚焦在自己身上,卷发青年的心脏骤然一跳,略微紧张地攥紧衣角。但他知道他不能怯场,他不能让那些想看笑话的人真看到了笑话。掏出和伊戈尔签订的合约,克里斯上前把它递给执政官。


  “皇马城内发现了大量的明矾,卡西利亚斯公爵想大批量地开采,但又顾忌明矾涌入市场后会使价格下跌,惹怒教皇...所以我们才签订了这个合约,莱特家族将以单价三金币来售卖他们的明矾,既不会引起教廷的重视,也可以帮助我们城内的商人拿到价格更低的明矾。”


  执政官仔细审查了合约,见对方点头后克里斯才蓦地松了口气。只是对面卡莱斯的脸上始终挂着捉摸不透的笑容,这让克里斯心里隐隐约约没底。


  “我检查过了,这份合约的内容有效。”执政官面无表情继续道。“关于博斯科被刺杀这件事你还有什么想说的?听说你们认为杀手是普约尔家族雇来的?”


  话音刚落议事厅就爆发了剧烈的争吵,双方的支持者们唇枪舌战,恨不得生吃了对方似的。克里斯忍不住再次瞟向皮克,金发少年从始至终都低着头,坐在那里后就一动不动,跟周围的一切都格格不入。执政官不得不再次摇铃,试图平息双方的怒火。


  “让这位年轻的莱特阁下说完!”


  克里斯急忙收回目光,拿出那枚金制的徽章。“我当时和博斯科一起回城,只是我侥幸活了下来。这是我从杀手身上找到的,背面印有普约尔家族的家徽,我想这能证明点什么吧。”


  “能证明什么?”卡莱斯插嘴。“谁能证明这枚徽章就是你从杀手身上找到的?万一是你故意拿来诬陷我们,我们找谁说理?”


  “你!”克里斯被噎了一下,有些慌神。“我没有骗人!我和我的护卫凯普勒·费雷拉一起发现的,你们可以把他找来作证!”


  “哦,又一个莱特家的走狗,能证明什么?”


  卡莱斯轻蔑的眼神和其他人的嘲笑让克里斯无所适从,他的辩驳如此苍白无力,就像个偷吃了糖因为不想挨骂而撒谎的小孩。


      可他真的没有撒谎,但还是没人听他的,就连执政官的眼神中都带了丝怜悯。如果博斯科在就好了,强忍住眼底的酸涩,克里斯挺直腰背。


  “不是我有意针对你,就算真的如你所说,你是在杀手身上发现了这枚徽章,那也和我们家族没有一点关系。”卡莱斯招了招手,门口的侍卫带进来一个人。“我不知道这块徽章是从哪来的,又是怎么跑到了杀手身上,但是他知道,就让他给你们解释好了。”


  那人朝执政官鞠了个躬,惴惴不安地开口。“这块徽章的确是我的,它的圆面不小心被我磕弯了,没办法直直地放在桌子上。”


  执政官从克里斯手里要来徽章一试,果真如此,众人哗然。


  “但是这东西早就被我弄丢了,我记得...那天我好像在酒馆喝酒,一不小心喝醉了,醒来之后发现身上值钱的东西都被偷了,就包括这个徽章!”


  “那它又是谁给你的?”克里斯不甘心地追问。


  “他啊!”那人突然指向一直默不作声的皮克,克里斯的心也跟着紧紧一滞。“我以前和皮克·普约尔阁下一起赌过马,他输了,就把这东西当做赌债抵押给了我,不信你问他!”


  “是这样吗?”执政官抬头。


  不是的!克里斯在心里呐喊,事实根本不是这样!卡莱斯之所以知道徽章是弯的是因为迪甘让他们看过,所以他们才能精心编排出这么一场戏!他紧紧盯着皮克,希望对方能戳破这场弥天大谎。可金发少年只是深深地看了他一眼,然后朝执政官重重点头。


  “所以...人证物证都在。”执政官扫视了整个议事厅,平静地宣判出最后的结果。“那这件谋杀案就和普约尔家族无关。”







  ....…







  博斯科的逝世在城内引起了巨大轰动,接到这个消息时皮克还在花天酒地,发泄着被某个卷毛头爽约的愤懑。说实话博斯科的死活对他来说无关紧要,可得知卷发青年也一道时他便有些坐不住了,急匆匆地往家里赶。


  “为什么你们做什么事之前都不告诉我?”他刚踏进家门就忍不住大喊,正好他的两个哥哥都在用餐。“刺杀博斯科是你们的主意吧,你们怎么敢?”


  “注意你的语气,杰拉德!”哈维呵斥。“坐下来好好说话!”


  怒火中烧的皮克自然顾不上那么多,说话的声音又不自觉地大了一个度。“所有人都知道是我们下的手,我们家族在民众眼里的威望都要被你们给毁了,这难道是父亲和母亲想看到的?而且克里斯蒂亚诺和我们家族又有什么仇,他又不是从小在莱特家长大!”


  “因为他姓莱特!”卡莱斯扔下刀叉,走到皮克面前。“我还要说多少次你才能明白,我们家族和姓莱特的永远都不能成为朋友!我不管你和那个罗纳尔多之前都有过什么,从今天开始你们就是敌人,你要用尽一切手段扳倒他、除掉他,明白吗?”


  “父亲和母亲在你记事之前就过世了,我比你更懂得他们想要什么,用不着你来教训我!”看着和自己一般高的弟弟,卡莱斯最终还是软了口气,揉了揉他的金发。“你不再是个什么都不懂的小男孩了,杰拉德,你得学会承担作为一个普约尔的责任,无论你再怎么想逃都逃不掉。”


  “你所说的每一句话,所做的每一件事都代表着家族利益,家族比我们的性命都要重要。接下来发生的任何事你都要按我说的去做,我让你撒谎,你就去撒谎。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这个家族,把家族荣誉刻在你的骨子里,你必须要誓死保护它!”


评论(5)
热度(6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叶之州 | Powered by LOFTER